政府信息公开

汉阳镇:保护古树名木 从你我做起

发布机构:汉阳镇 发布时间: 2023-12-11 17:07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提升全社会保护古树名木意识,持续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2023年12月11日,汉阳镇党委政府利用赶集日,积极开展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咨询点位,镇党委书记张大军、镇长张丽俊分别带头宣传古树名木保护条例,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宣传物品的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讲《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森林防灭火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古树名木政策规定以及相关知识,并且热情地和群众交流沟通,提醒大家冬季取暖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能在古柏树下烤火或者使用明火,有什么困难和需要记得找政府,广大群众听了纷纷回答:我们坚决不会在古柏树下使用明火,我们要一起保护古柏,守护绿色家园。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横幅1条、发放宣传物品200余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全社会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营造了全民支持和参与保护古树名木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镇将采取从严落实制度、深化科普宣传、联合执法检查、完善保护设施,持续加强古树名木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严厉打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辖区内古树名木的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