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鹤龄镇: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机构:鹤龄镇 发布时间: 2023-11-23 08:58 字体: [ ]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鹤龄镇着力在巩固、拓展、衔接上下功夫,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鹤龄镇始终坚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多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逐项分解落实。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包村干部具体抓、业务科室严把关、督查部门持续跟进”的工作模式,把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工作层层推进,以强有力的工作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组织包保干部定期开展日常排查走访,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家庭收入、劳务输出等方面内容,扎实开展全覆盖入户走访排查工作,全面摸清家底,紧盯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措施,及时发现解决排查工作中的各类问题,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过程扎实、工作务实、结果真实。

抓好就业帮扶,促进群众增收。坚持把稳企业、保就业作为重要抓手,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脱贫户、监测对象进行全面核查,摸清就业意愿、就业状况,分类建立就业台账,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线上线下招聘等就业援助活动。针对年轻劳动力、技能劳动力等有条件外出的劳动力,对接帮扶企业,送岗上门介绍外出务工;针对因年龄大、家庭原因等外出困难的劳动力,本地就业吸纳解决一批,开发护路员、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岗位就业解决一批,确保应就业尽就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