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剑阁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推进会

发布机构: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11-10 10:27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收工作,2023年11月8日,剑阁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推进会。县医保局党组书记梁登松、局长杜小琼、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润芬、县税务局副局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普安镇、姚家镇、汉阳镇政府作经验交流发言,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11月6日,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累计缴费人数36.13万人,累计完成比率76.16%,与目标要求相差近22个百分点。特殊人员参保率为85.77%,与目标相差近15个百分点,整体进度相对落后。两次批扣中协议代扣社保卡余额不足、参保人员社保卡的状态异常、代扣协议异常等问题较为突出,距离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结束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全县医保征收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克服畏难情绪,攻坚克难打一场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攻坚战和决胜战。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高位推动,打好医保征收“协同战”。各乡镇组建征收工作专班,加强对征收工作的组织领导,走村入户挖掘参保资源;学校要逐校逐人做好参保动员组织工作,多做政策宣传,多做思想引导;各乡镇卫生院要结合电子医保凭证推广使用工作做好参保宣传。二是坚持信息共享,打好参保数据“集成牌”县医保局建立完善与人社、公安、民政、卫健、税务、残联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信息比对,强化低保人员、特困人员以及监测人员等重点群体的监测预警,主动发现、及时掌握应保未保人员底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建立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参保登记、特殊人群参保登记三本台账,做到辖区参保情况心中有数;三是宣传连心,打好宣传发动“组合拳”。充分发挥基层工作力量,召开好镇村组干部会、村民小组会;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车、村村通大喇叭、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医保政策;各乡镇要积极发动宣传市医保局印发的《致全市广大城乡居民参加2024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的一封信》和县医保局制作的参保宣传音频,做到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