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白龙镇:种植元宝枫 托起致富路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1-06 08:32 字体: [ ]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白龙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兼顾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积极发展元宝枫种植产业,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

元宝枫,因其翅果形似古代“金锭元宝”而得名,是一种高附加值的经济林树种。这几天,白龙元宝枫现代林业园区的加工车间里茶叶扑鼻香,工人正繁忙。据介绍,园区的元宝枫茶叶已全部完成摊青、杀青、揉捻、烘干等多道工序,卷曲成形,工人们正在进行人工精选、真空包装,装箱入库,准备运往全国各地。

广元古柏道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王志林:“我们今年元宝枫种植的总面积是2790亩,今年采芽茶,叶茶是9吨多,产值是4300余万元,销往江苏浙江等一带,总体看来今年的收益还是不错。”

除了制茶,白龙镇以元宝枫种植为产业链核心环节,带动发展农产品种植与家禽养殖等元宝枫林下经济,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在园区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一条增收渠道。

白龙镇先锋村村民高春华:“我在元宝枫园区工作五六年了,每年能够挣一万多块钱。”

元宝枫茶叶和林下种养殖业只是白龙镇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白龙镇遵循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森林资源优势,通过低产低效林改造的方式,把有限的森林资源转化为真正的粮库。同时,持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园区基础配套体系,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积极引导和鼓励村民发展经济,增强乡村发展动能,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白龙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杜俊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面3000余亩,用于种植元宝枫和发展林下种养产业 ,明年整个元宝枫产业园的规模将到5000亩左右,预计吸纳群众务工300余人,人均增收8000以上。”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