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召开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发布机构: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3-10-28 22:01 字体: [ ]


9月27日,剑阁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召开。剑阁县委书记、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祖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剑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29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推进情况,3个乡镇作了表态发言,剑阁县副县长唐家华通报了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大事要事,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五级书记”抓振兴责任,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监测帮扶职责,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以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为突破,聚焦防返贫监测帮扶、脱贫群众持续增收、稳步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完成年度巩固脱贫成果任务,确保我县年度考核评估获得“好”等次。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全覆盖“过筛子”“梳篦子”,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改。由县级联系乡镇领导牵头,各帮扶部门组织专门力量,立即深入到挂联乡镇开展问题大排查,采取“梳篦子”“过筛子”模式,不漏一户一人,实地核查走访,深入研判。乡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进行大整改大提升,切实推动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力冲刺“好”等次。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乡镇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帮扶部门驻村帮扶职责,对照年度目标,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目标绩效事务中心要组建多支督查队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深入乡镇、村、户开展巡回督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成效不明显的,严格追责问责,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工作成效迎接国省考核评估。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