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助力“一田双收”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0-27 08:29 字体: [ ]

为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我县牢牢抓住粮食安全,在大豆和玉米种植适宜区域,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不断提高耕地的利用率。眼下,田间的玉米和大豆迎来收获的季节,我县白龙镇抢抓晴好天气,积极调配收割机械和运输车辆,全力做好秋收工作。

走进白龙镇黄林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田里,大豆玉米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收割、脱粒一气呵成。张加伟是该镇的种植大户,今年他种的大豆玉米也迎来了好的收成。

种植户张加伟:“今年种的庄稼有十八亩黄豆,黄豆今年每亩产量300斤,玉米种了二十亩,每亩产1000斤,算下来有六万元的收入”。

来自同村的赵帮明和张加伟一起分享了这份丰收的喜悦。自从大豆开始采收,他家又多了一笔不错的收入。

村民赵帮明:“我们在这儿做事离家很近,70块钱一天,中午还管一顿伙食,我觉得对我来说还是可以”。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黄林村从去年开始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发展粮油种植,其中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248亩,采取“合作社流转土地、统一经营管理”的方式,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

剑阁县黄林村第一书记李腾飞:“下一步黄林村将继续以粮油种植为切入点,鼓励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带动农户增收致富上下功夫”。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县共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12.3万亩,目前已收割85%,剩下预计11月初全部收割完毕,总产量在2.9万吨左右,最大限度发挥了土地潜力,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