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机构:剑阁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3-09-26 09:45 字体: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9月16日至22日,剑阁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医疗机构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为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创造便利条件,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一、剑阁县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扎实推进“万名医护走基层”实践活动。9月16日,剑阁县人民医院在普安镇尚宏广场开展巡回医疗服务基层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师们向群众测血压,开展健康咨询和诊断,针对群众极为关注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肿瘤等慢性病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树立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理念,真正将专业的健康知识和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此次活动共为200名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100人次,发放健康知识手册200余份。

二、剑阁县妇幼保健院

9月16日,县妇幼保健院在普安镇车站为南来北往的旅客和群众进行免费义诊。

该院组织儿科、儿保科、妇产科及产后康复科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开展测血糖血压、儿童保健、儿科和产后康复常见病、多发病咨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健康服务。对义诊过程中发现的健康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指导合理用药。此次义诊活动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义诊100余人次。

三、剑阁县第一人民医院

(一)义诊进社区

9月16日上午,县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儿科、康复医学科、肿瘤科、慢病管理科等医学专家赴沙溪坝步行街义诊。

康复医学科的诊位前来了一位阿姨,她告诉医生,她的脖子已经不舒服很久了,每天忙着接送孙子上学,没来得及去医院瞧瞧,正好遇见县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生义诊。刘军主任通过检查,发现阿姨的颈椎病需要重视了,他叮嘱阿姨要端正坐姿,纠正不良体位,教阿姨做日常颈肩保健操,防止颈部受凉,出现头晕、上肢麻木等情况要及时就医。阿姨连声道谢:“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不用跑路,也不给出诊费,给你们点赞!”

现场的儿科、肿瘤科针对专业的常见病、多发病向市民提供咨询,普及医学常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接诊群众150余人,慢病管理工作人员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500余份,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次。

(二)义诊进部队

9月19日,剑阁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义诊医疗队走进剑阁县武警中队,急诊科医护人员为部队官兵开展“徒手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急救知识培训。

现场30余名部队官兵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急救操作练习。

康复医学科医务人员为在场官兵进行体格检查,普及日常运动前后拉伸等科普知识,以及常见外伤的急救法。并现场为有伤病的官兵进行推拿、按摩及指导功能锻炼。

(三)义诊走基层

金秋的汉阳镇状岭村,一片丰收的喜庆。9月20日,剑阁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义诊医疗队在农户家门口支起小板凳,为前来寻医问药的农民伯伯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为他们测量血压,发放常用药品。义诊医疗队现场测量血压50余人,发放药品200余份。

四、下寺镇中心卫生院

9月16日,下寺镇中心卫生院在沙溪坝步行街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该院组织内科、外科、全科、妇科、临床护理、公卫科等科室医务骨干,由业务副院长带队组成义诊志愿服务团队,携带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设备为前来参加的群众进行免费血压、血糖监测以及药物使用指导、心肺听诊、慢性病管理、健康知识宣传,并对群众进行了个性化的健康指导。

当日接受义诊人数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慢病管理、传染病的预防等,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

五、普安镇中心卫生院

9月18日,普安镇中心卫生院在普安新街口开展万名医护走基层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该院组织了内科医师张家炜、外科医师钱勇、中医专业何芙蓉、陈茂荣医师,以及专业护理团队,有针对性的对不同需求的各地群众免费监测血压,开展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健康教育,为骨关节病患者答疑解惑,告知老年人怎样预防季节性流感、肺炎,当天共义诊342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六、张王镇卫生院

近日,张王镇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全科医生、优秀护士对辖区内慢性病、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学医为民,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免费义诊活动。医护人员通过测量血压、问诊了解群众的日常健康状况和就医需求,并向群众宣传养生保健知识,为群众就医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改善就医感受,提升就医体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