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财政局对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3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9-08 15:01 字体: [ ]

同意对外公开

B类

剑财函〔2023〕47号

舒甫明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脱贫攻坚期间产生的债务化解力度的建议》(第53号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债务化解工作的关心,提出的建议也非常中肯。近年来,为满足群众需求,实施了整村推进、基层设施建设等工程,产生了部分债务。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化解政府债务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研究,采取一系列措施化解脱贫攻坚产生的债务。一是认真清理核实各乡(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村级工程项目所欠债务,将部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方案,做到脱贫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2022年统筹安排专项资金1700万元。二是已将部分脱贫攻坚期间产生的债务纳入隐性债务,按照10年化债期限分年制定化债规划。2022年统筹安排本级资金6293.75万元化解乡镇债务,全年累计偿还政府性债务94653万元、化解隐性债务25683万元。柳沟镇化解隐性债务53.57万元,其中,非贫困村插花户居民及环境整治工程18.57万元、回龙村文化广场21万元、村组历史遗留贷款重组14万元。三是采取行业部门向上级争取政策、项目支持,主管部门向上争取化解基层债务的相关政策等措施,逐步争取纳入债务化解范围。四是成立专项区划调整和改革审计清理组,制定审计清理方案,并全面开展审计清理,对村共有资产和债权债务进行清理锁定,为下一步资产盘活打下坚实基础。除上述措施外,县财政也将进一步完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加强对乡镇财政和债务的指导,逐步加大对乡镇化债的支持。

剑阁县财政局

2023年6月19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