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51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9-08 11:32 字体: [ ]

同意对外公开

A类

剑综执函〔2023〕16号

杨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的提案》(第51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3年是我县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我局作为创建工作主要单位之一,在市容环境秩序整治方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特别是针对“牛皮癣”的问题采取了系列整治措施,以维护良好的城市人居环境。

一、基本情况

我县城区“牛皮癣”小广告多分布于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居民楼道等处,今年以来,我局开展环境秩序整治1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50人,执法车辆3台次,清理牛皮癣1000余处。

二、整治措施

(一)强化源头管控,严厉打击违规行为。执法人员根据所贴广告的商家进行电话联系或上门对当事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告诫,要求当事人停止不文明行为,对于屡教不改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二)坚持疏堵结合,创新信息发布载体。与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以及小区主管部门沟通协商,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在小区公共区域内设置宣传栏,物业人员对宣传栏进行定期清理,并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进行文明宣传。目前,物业小区共设置宣传栏40个。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商家、市民乱写乱画、乱张乱涂相关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让其了解小广告“牛皮癣”对我们生活环境的危害,并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对小广告“牛皮癣”乱象的整治清理。现已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普及法律知识50人次。

三、下一步措施

(一)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大对牛皮癣小广告的巡查监管和清理整治力度,增配执法人员,增加巡查清理频次,并及时督促物业小区修补更换损坏、破旧宣传栏,合理规划公共宣传栏。

(二)小区居民自治管理。推进“城管进社区”,加强与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沟通互联,号召居民共同整治“牛皮癣”小广告,及时发现、及时举报、及时清理,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

(三)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机制。探索建立“部门+属地”协作沟通机制,落实镇街社区属地责任,会同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对涉及“枪支、迷药、办证、涉黄小卡片”等类型小广告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净化良好的文明城市环境助力。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8月14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