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79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9-08 11:29 字体: [ ]

同意对外公开

B类

剑综执函〔2023〕18号

杨清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下寺镇沙溪坝等城镇建设管理的建设》(第79号提案)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沙溪坝、拐枣坝、大仓坝城市管理与修城坝没有融为一体化规划管理的问题

规划建设没有融为一体化,修城坝是1998年国务院批准县城搬迁后整体规划打造建设,整个坝区土地全部征用,房屋全部拆迁安置。城市道路、市政基础设施、办公楼、小区建设都是按县城规划统一建设。

沙溪坝是原下寺镇集镇所在地,1992年全国小集镇建设开始后,征用了部分土地,按集镇规划建设了一些街道。98年县城确定搬迁后调整规划为县域规划,逐步征地开发建设,逐步完善城市配套设施。

大仓坝修建绵广高速公路征用了部分土地规划建设拆迁安置户街道,县城确定搬迁后,逐步按县城规划实施建设。

拐枣坝规划的是工业组团,由于招商引资的原因,也是逐步按县城规划实施建设的。

因此,沙溪坝、拐枣坝、大仓坝与修城坝没有融为一体化规划建设。

二、主干道与学校门口、市场周围街道车辆乱停乱放,车辆拥堵,安全隐患频发的问题

由于历史原因,沙溪坝赶集按照一、四、七模式沿用至今,沙溪坝农贸市场、沙溪坝商业步行街仍然是下寺镇负责管理,机动车辆的管理处罚职能职责全部划归公安交警部门。但我们仍然在提出建议和意见,例如:香江国际实验学校幼儿园的大门原来开设在拐枣坝主干道(兴业大道),我局多次反映建议接送幼儿车辆拥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历时一年多幼儿园大门才改在河边街道;沙溪坝翠云大道与商业步行街交汇处车辆严重拥堵,多年来我局呼吁安装抓拍系统,至今无果。

三、关于您的建议问题

一是把集镇建设变为城市建设,以大县城思路和理念加强沙溪坝、拐枣坝、大仓坝城市建设,与修城坝融为一体化管理。沙溪坝、拐枣坝、大仓坝的建设都已按城市建设实施,城市管理与修城坝是融为一体的,我局设了三个中队,一中队负责修城坝,二中队负责沙溪坝,三中队负责大仓坝和拐枣坝的管理。目前,由于历史原因,市政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未完成等客观因素,沙溪坝、拐枣坝、大仓坝的城市秩序与修城坝尚有一定差距,如沙溪坝部分区域仍然未安装天然气,还存在老百姓在自建房门前烤火的现象,我局近年来加大了沿街烤火治理力度,现目前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是加大劝导,处罚的方式,我们正在逐步加强。

三是学习的问题:县政府近年来已组织到外地学习、考察城市管理,为文明城市创建、国卫复审提供了外来经验做法,我们将灵活运用,逐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真诚地感谢您指出的问题和您所提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部门联动,克服管理工作中的困难,解决问题,采纳您的建议,为我县城市管理工作提档升级作出贡献。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8月14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