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广元市委组织部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关于发布首批重点产业项目“揭榜攻坚”榜单的公告

发布机构:广元组工网 发布时间: 2023-09-07 15:53 字体: [ ]


为认真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聚焦重点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招募有能力、有资源、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人才和社会人士组团攻坚、“赛马”比拼,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招引落地。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首批重点产业项目“揭榜攻坚”榜单,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张榜项目

首批共发布10个“揭榜攻坚”项目,主要覆盖铝基新材料、绿色家居、现代物流3个重点产业(见附件1)。

二、揭榜对象

第一类: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国有企业在职人员;

第二类:社会人士、企业法人以及招商中介机构、经社团登记的商(协)会或其他组织机构负责人。

三、攻坚时限

原则上为一年,具体见项目要求。

四、揭榜方式

揭榜人于2023年9月20日前,填写《广元市重点产业项目“揭榜攻坚”申报表》(附件2),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主管单位报名揭榜。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会同主管单位对揭榜人优势条件进行审核,提出人选建议名单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后,开展攻坚行动。

五、激励措施

1.第一类“揭榜人”:

凡成功招引“榜单”项目在广元市范围内落地,将贡献情况和攻坚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嘉奖记功、绩效考核、提拔任用、转聘调任、职称评聘、职级晋升、定向调动的重要依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并积极解决异地分居、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

2.第二类“揭榜人”:

凡成功招引“榜单”项目在广元市范围内落地,对首次提供有效信息,并对项目投资行为和落户过程直接发挥联系、跟踪、服务作用的,按项目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土地购置费用)的1‰给予奖励,奖励金额不超过200万元人民币,重特大项目“一事一议”给予奖励。项目奖金由项目受益地财政拨付保障,分三次核算兑现。项目建设主体工程基础出地后,兑现奖励标准总额的30%;项目建设工程主体完工,兑现奖励标准总额的40%;项目达到约定的经济贡献后,一次性兑现剩余奖励金额。已与我市签订招商引资中介服务的机构和个人,完成协议约定任务之外的按上述政策进行奖励。其他有关招商引资优惠条款与本政策重复的,按照就高原则执行。具体由项目主管单位会同项目受益地政府及审计、财政、监察等单位进行审核,审核结果由项目主管单位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不低于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项目受益地政府实施奖励。

六、有关要求

1.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建立“月调度、季考评、年总结”机制,每月对攻坚情况进行调度评估,对不宜继续推进的项目及时提出调整建议。市委组织部牵头建立一线考察机制,动态跟踪项目进展,掌握揭榜人实绩表现。

2.揭榜人需依法依规推进重点产业项目招引,坚决杜绝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资金等不良行为。鼓励大胆履职尽责,切实落实容错纠错等规定。由于非主观不努力等因素导致未完成“榜单”的,不追究个人责任。

中共广元市委组织部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2023年9月3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