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教育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82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9-05 18:16 字体: [ ]

同意对外公开

B类

剑教函〔2023〕71号

李霞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县以人为本高职教育的建议》(第8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仅有中等职业学校一所,暂无高职院校。2022年县委、县政府向省教育厅申请宝龙山职业园建立一所高等职业院校,但因各种原因,暂未获得省教育厅批准。下一步我县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推进此项工作,争取早日建成高等职业院校。

一、高站位谋划部署,着力打造先进示范名校

认真落实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战略部署,秉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总要求和争创全国职教名校发展目标,科学制定了我县职业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双示范”建设和“三名工程”建设为抓手,围绕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序合理扩大教育规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等重点方面,进一步明确了目标、路径、举措,着力将剑阁职中建设成为办学特色鲜明的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现代职教名校,为剑阁创办高等职业学校创造条件。

二、高效率深化内涵发展,全力提升毕业生核心竞争力

对接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和企业需求,整合剑阁现有的职业技术教育资源,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双元”育人模式,到2025年力争建成省级示范专业1个、省级骨干专业3个、市级双高专业2个、“1+X”试点专业8个、现代学徒制专业1个。积极构建多形式衔接、多通道成长、可持续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强与高职院校“3+2”“4+1”“5+0”贯通式培养,确保职高毕业生升入优质高职院校到2025年达到60%上,毕业生学生双证书获取率100%,就业率达98%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达97%以上。

三、高标准推进学校建设,持续夯实学校发展基础

2023年3月,县人民政府已同意将剑阁县产教融合提质扩容项目纳入《剑阁县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在筹措财力解决剑阁职中遗留问题的基础上,拟总投资7100万元,新建产教融合实训车间10000平方米,业务用房及基础配套设施8500平方米,并配套相关附属工程及设备设施购置。同时,国土空间规划部门已将渡口社区临近学校的北坡位置规划为教育用地,用以学校发展建设。

衷心感谢你对剑阁职业教育发展所提的宝贵意见,希望你继续关注、支持剑阁教育,共同推动我县教育事业不断向前。

剑阁县教育局

2023年8月15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