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卫生健康局对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6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8-24 11:18 字体: [ ]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卫函〔2023〕79号

李金辉、刘礼梅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成立全县独立传染病医院的建议》(第86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在认真分析回顾新冠疫情防控三年当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的基础上,提出了改造乡镇卫生院为独立的传染病医院或新建独立传染病医院的建议,十分具有前瞻性,这对我县全面提高传染病防控能力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也符合对传染病患者治疗、管理相关规定。

新冠疫情暴发后,为有效遏止疫情传播蔓延,提高医疗救治能力,部分医疗机构平急转换,整体腾空,改造为亚(准)定点医院,隔离点改为方舱医院等,有效应对了大规模疫情,也为处置大规模疫情积累了成功经验。

目前我局立足当前,已着手谋划,一是剑阁县人民医院传染病房即将进行规范化建设。二是位于剑阁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传染病楼主体工程已完工。三是在县中医医院迁建和县第一人民新建住院大楼项目中,合理规划“三区两通道”、重症监护、负压病房等,以最小的资金投入,实现最大的社会效益,确保新建项目平战结合,能够实现平急转换,以应对大规模疫情爆发时的不时之需。

感谢你们对全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剑阁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7月10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