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卫生健康局对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8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8-24 11:11 字体: [ ]

A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卫函〔2023〕76号

罗贵儒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老百姓就医问题的建议》(第88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国家、省、市、县各个层面都十分关注医疗、教育、住房等重点民生问题。我局在提升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方面做了大量系统工作。如你所提到的“老百姓进医院时对挂号指南不清晰,不知道什么病该挂什么科室的问题”。针对此类问题,一是我局要求全县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在门诊大厅设置导医台,为就诊患者提供咨询以及导医服务。二是就诊患者可以根据医疗机构提供的咨询电话进行电话咨询或通过医疗机构公众号进行网上咨询服务。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新的检查设备和新技术在医疗领域广泛应用,新技术的开展应用,大大减少了患者的痛苦,缩短了治疗时间,提高了疾病治疗效果,但诊疗费用也随之增加。疾病诊疗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医生在对患者进行诊疗时,不能仅仅依靠临床经验,更多的还是要以各类辅助检查为疾病诊疗提供重要依据。疾病不同治疗手段自然各异,各类辅助检查在疾病诊疗过程是不可或缺的环节。

针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乱检查、大处方等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卫生健康行业治理的重点内容。今年以来,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广元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卫健委印发了《广元市医疗机构高风险岗位人员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双整治”方案的印发,充分体现了各级各部门加强行业治理的决心和勇气。下一步,我局将以“双整治”工作为契机,开展好卫生健康行业治理相关工作,大力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感谢您对全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剑阁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7月10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