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水利局对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4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8-24 11:06 字体: [ ]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刘建华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解决普安镇饮水困难的建议》(第44号建议)

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刘家河上游对现有蓄水堰、河道清理及扩建改造”问题

刘家河蓄水堰作为剑阁县普安镇备用水源地,对普安城乡应急供水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局高度重视刘家河蓄水堰水质安全,督促属地政府和川投水务集团剑阁有限公司加大对河道巡查、垃圾清理,不定期对河道水质开展监测,刘家河蓄水堰运行正常。目前,我县正在进行剑阁县老鹰嘴水库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开工。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普安城乡供水问题,为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暂不进行刘家河蓄水堰扩建改造。

二、关于“对水源保护区上游的新华村、星光村、民主村的塘堰等水利建设加大力度,确保饮水源的供给充足及水质提升”问题

塘堰属于“五小”水利工程,我局组织编制了《重点山坪塘整治规划》《剑阁县“五小”水利工程规划》《水利脱贫攻坚和支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规划》等专业规划,正在向上积极争取资金,已将重点山坪塘整治列入剑阁县山坪塘建设管理试点县申报方案,并上报水利厅。同时,要求普安镇人民政府将对辖区内的水利建设项目纳入年度乡村振兴项目库,县上将统筹合理安排项目布局,推进整体发展。

三、关于“对杨家坝饮用水源渠系提升,确保水资源不浪费”问题

杨家坝水库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防洪、供水、旅游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承担着普安镇群众的生活用水。引水渠系全长22公里,采用水泥管组装,运行多年,目前已存在多处漏水,影响正常运行。我局已要求杨家坝水库事务中心加强日常引水管网巡查,及时对渠系维护,减少水资源浪费。同时,已启动剑阁县杨家坝水库城镇供水管道升级改造项目,现已完成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从根本上解决群众供水问题。

感谢你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并多提宝贵意见。

剑阁县水利局           

2023年 7月  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