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水利局对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5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8-24 11:01 字体: [ ]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水函〔2023〕111号

梁春柏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张王镇长石村建设供水站,解决全镇大部分村民用水问题》(第35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张王镇位于我县东北部,辖8村1社区,虽地处嘉陵江畔,水资源丰富,但分布不均,个别村组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2022年以来,剑阁县遭受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灾害,张王镇金光、苍山、大柏、长石等位置较高村组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少数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困难。为解决张王镇饮水安全问题,我局已采取以下措施以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一、大力宣传节水知识,培养群众抗旱自救及节水意识,鼓励群众自行寻找安全水源,解决季节性缺水问题。加强农村供水工程的运营管护,通过分时段供水方式控制用水量,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用水。

二、根据张王镇群众用水需求,科学合理规划,精心组织实

施了一批农村供水保障项目。2021年实施了张王供水站扩建项目,投入资金175万元;2022年实施了张王镇长石村管网延伸项目,投入资金20.4万元;2023年在张王镇苍山村、大柏村、金号村实施场镇供水管网延伸工程1处、村级分散工程1处,投入资金50.3万元,项目已开工修建,通过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实施,有效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三、张王镇高山村组季节性缺水问题,可利用剑门关镇风垭供水站水源,通过管网延伸方式解决。你提出的在张王镇长石村建设供水站,解决全镇大部分村民用水问题设想,需经专业技术人员比对、论证其合理性和可行性,我局暂不采纳。

感谢你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剑阁县水利局

2023年6月18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