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水利局对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3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8-24 10:58 字体: [ ]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水函〔2023〕110号

李智玉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王河镇高山村民吃水困难,自来水水质问题》(第33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2年5月至今,剑阁县遭受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灾害,库、塘、堰蓄水严重不足,全县多数乡镇出现饮水困难。为解决王河镇高山村组饮水安全问题,我局已采取以下措施保障了群众用水安全。

一、2023年乡村振兴水利建设项目(农村供水保障项目)第一批次计划保障巩固64个行政村48546人的饮用水,共规划县内27个乡镇、64个村,项目总受益人口48546人,项目总投资1240.00万元。目前,该批次项目已全部启动建设,王河镇弹垭村、平乐村列入该批农村供水保障项目之内。近期排查出饮水安全存在较大问题的村组,可通过乡镇申报2023年第二批水利项目予以解决。

二、大力宣传节水知识,加强抗旱工作宣传报道,培养群众抗旱自救及节水意识。组织群众维修水利设施,采取堵、砌、截流等方法,拦截流水、蓄积雨水,恢复水利工程蓄水。

三、通过2023年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对运行不良、水源缺乏的农村供水工程进行修缮维护,保障高山村组供水工程恢复运行。已计划调拨供水管网1000米用于解决荣光村四、六、七、八组部分位置高的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四、加强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监管。要求集中供水站管理人员定期对供水工程净化处理设施、输配水管网、调节构筑物、加药设备等设施进行检查、清洗、维修,做到加药准确,药量准确;农村供水工程管水员定期对水泵、电机、电器、电力线路、水井、供水池等设备设施检查,每半年清洗一次水井、供水池,保障供水水质达标。

五、建立水源地常态化巡查管理机制。加强水源地保护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及时发现、制止、查处水源保护区内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持续做好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感谢你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剑阁县水利局

2023年6月29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