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水利局对县人大第十九届三次会议第2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8-24 10:49 字体: [ ]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水函〔2023〕135号

蔡学松等12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南部乡镇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特别是取水提灌站、泵站的建设,以及已建成提灌站的维护,解决南部乡镇有良田无灌溉用水的矛盾》(第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十年久旱”,是我省干旱比较严重的县,尤其是剑阁南部乡镇干旱缺水严重。为解决南部乡镇干旱缺水导致的饮水困难和有田无水灌溉等问题,我局加大了南部乡镇农田水利设施规划和建设。一是“十四五期间”整治山坪塘261座,整治拦河堰13道,新建蓄水池12口,滴灌200亩,增加有效灌溉面积达到64.83万亩,其中恢复灌溉面积0.37万亩,新增有效灌溉面积2.94万亩。二是正在建设实施剑阁县城镇供水工程(鹤龄水厂)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供水主干管网已基本建成。工程建成后,我县南部部分乡镇生活饮用水短缺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三是拟建设实施的剑阁县亭子口龙水泵站灌区供水工程和岱岭泵站灌区供水工程已纳入《西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水源工程建设规划》和嘉陵江亭子口灌区工程分期实施计划,并已列入我县“十四五”期间规划实施的重点水利民生工程。其中:龙水泵站已完成立项批复,正在开展前期相关工作;岱岭泵站拟开展可研编制等前期相关工作。两个泵站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我县南部乡镇农业灌溉、乡村供水等缺水问题,新增灌面4.83万亩,改善灌面4.40万亩,解决乡村供水人口6.1万人。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继续对我局的工作予以监督,并多提宝贵意见。

剑阁县水利局

2023年7月28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