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水利局对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8-24 10:47 字体: [ ]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水函〔2023〕122号

徐丹等11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剑阁县香沉镇群英水库东西干渠维护提升的建议》(第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经调查,香沉镇群英水库修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库容248万方,原东西干渠长28公里,有效灌溉面积5000余亩。但由于年久失修,现已损毁殆尽,不能有力发挥作用。没到灌溉季节,只能将宝贵的水放到王家河,沿河群众再用柴油机或者电动机等方式抽水灌溉,造成水资源严重浪费,群众种粮成本加大,且不安全因素增多。同时,也造成一些田地荒芜。

二、近年来,由于国家水利行业无其他渠道建设维修专项整治项目资金,每年只能从脱贫攻坚资金和乡村振兴衔接资金中整合部分用于小微水利工程整治,对我县数量庞大的小微水利设施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只能根据轻重缓急逐年实施、有序解决。

三、为解决水库干渠建设,我局编制了《剑阁县“五小”水利工程规划》等规划,将我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五小”水利设施的维修整治全部纳入规划之内,并已逐级上报。目前,正在积极争取之中。县上也会统筹合理安排项目布局,推进全县整体发展。

四、目前,我局会同香沉镇人民政府协商,借加大农田水利建议之东风,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尽快恢复群英水库东西干渠。优化水资源,提升水资源利用,使种粮农民用水更方便,粮食生产更有保障。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并多提宝贵意见。


剑阁县水利局

2023年6月29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