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水利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91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8-24 10:36 字体: [ ]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水函〔2023〕114号

王树秀等6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结合乡村振兴项目关爱农村老弱残幼》(第91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自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已累计投入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资金5000余万元,项目覆盖29个乡镇,受益人口30余万人,实现了农村地区饮水安全提质增效。

二、结合国家方针政策和城乡统筹规划,我县“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按照城乡融合发展要求和村庄规划布局,坚持统筹规划,优化农村供水格局。充分利用大水源、大水厂以及现有供水设施和输配管网,按照“建大、并中、减小”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水源地保护,推进规模化工程和城乡一体化工程建设,力争实现农村供水智能化、自动化,到2025年全县建立完善“从源头到龙头”的农村供水工程体系和管理体系,逐步提升农村供水工程的建设、安全、管理水平。

三、我县农村自来水用户分布不均,传统机械水表存在收缴费工作耗时耗力,为了减轻工作人员及用水户缴费困难问题,目前我县推广使用磁卡表及物联网水表5万余户,后期将持续推进农村地区供水智慧化建设。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剑阁县水利局

2023年6月29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