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水利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86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8-24 10:35 字体: [ ]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水函〔2023〕113号

白金波等3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农村饮用水管网并网建设的建议》(第8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农村分散供水工程涉及乡镇多、面积广、用水人口居住分散、管网范围广、水量水压控制较弱等。随着新农村建设发展,部分供水工程现有供水能力和供水管网已不能满足群众用水需求,存在水源匮乏,供水管网配套不足,工程维修养护不及时等问题。

二、结合国家方针政策和城乡统筹规划,我县“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按照城乡融合发展要求和村庄规划布局,坚持统筹规划,优化农村供水格局。充分利用大水源、大水厂以及现有供水设施和输配管网,按照“建大、并中、减小”的原则,推进规模化工程和城乡一体化工程建设,逐步提升农村供水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三、你们提出的利用国道347线改扩建项目,在隧道建设时预埋供水管网的建议科学合理。通过县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元山镇、演圣镇等单位共同努力,县人民政府已同意在347国道“白鸽山隧道”“金仙隧道”设计方案中增加了供水管网预埋工程量。后续供水工程将能更好地保障元山镇、演圣镇、公兴镇、金仙镇、涂山镇、王河镇及周边村组8万余人的供水保障问题。王河镇新电村三组、蜀柏村一组缺水问题,可根据群众需求逐级核实、申报农村供水保障项目予以解决。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剑阁县水利局

2023年6月29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