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水利局对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17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8-24 10:21 字体: [ ]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水函〔2023〕139号

邓晴委员:

你提出的《我县农田灌溉渠系维护和改造提升刻不容缓》(第1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十分注重农田灌溉渠系维护和改造提升。一是小微水利工程维修整治。自“十二五”以来,我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整治山坪塘4625口,整治石河堰52口,微水池108口,渠道6.5公里。二是落实小型水利工程管护责任。为强化农村水利工程建后管理。目前,我县设置208名公益性水利工程巡管员,设置小(1)型水库协管员29名,小(2)型水库临时管理员265名,有效的做到了水利工程专人负责管理的责任体系。三是农田灌溉规划。已将31座小(一)型水库灌区渠系配套和节水改造290公里,65座小(二)型水库灌区渠系配套和节水改造410公里纳入《剑阁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2021-2025年)》。目前,正在开展剑阁县大型灌区项目专项规划工作。灌区拟覆盖普安、白龙等23个乡镇,预估设计灌溉面积约65万亩,通过水系连通,形成“多源互济,南北调配”的水源格局和“西水东灌,北水南调,长藤结瓜”的灌溉格局,同时通过对多水库水源的联合统一调配,保障灌区供水需求,将有效提高我县农田灌溉抗旱保灌保供的能力。四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我局多次到水利部、省水利厅和市水利局对接协调,向上争取灌区工程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等配套项目资金。

感谢你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继续对我局的工作予以监督,并多提宝贵意见。


剑阁县水利局

2023年7月28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