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樵店乡:电子医保入“机”、反诈骗意识入脑、干部温情入心

发布机构:樵店乡 发布时间: 2023-07-26 10:42 字体: [ ]

为提升电子医保卡使用率,为百姓提供最便利的医保服务,同时,更进一步拉近干部百姓之间“连心桥”,樵店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村干部2023年7月20至7月27日走村入户开展电子医保激活和防诈骗活动。

一是强化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召集乡综治办和便民服务中心骨干成员认真部署,梳理医保下载流程、研讨“无电诈”宣传方案等细节问题,制定《樵店乡医保激活和“电诈”宣传联合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同时安排乡纪委和党政办公室对该项活动时间节点、任务推进情况、活动开展质量进行监督统计,并纳入村级目标绩效考核,确保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

二是强化政策培训宣传。组织各办所业务人员对全体乡干部、各村四职干部就医保激活程序方式、“电诈”概念及防范意识建立等情况开展业务培训,并及时将医保激活流程上传至工作群,实现业务指导“掌上通”;同时,精心制作反电信诈骗材料通过广播、LED、坝坝会、村民小组会议、村微信群等方式向辖区百姓进行宣传,不断提升百姓防诈意识。目前为止,共培训入户工作人员50余人,制作宣传单300份,制作录播音频2条,会议宣传6次。

三是优化贴心服务落实。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提供线上“实人认证”申领激活医保、推送反诈信息和线下入户“手把手”指导服务,对老年人、未成年人无智能机者,则使用乡村干部智能手机代申领,同时耐心细致地讲解本县区、本辖区电信诈骗案例,让在家老年人详细了解电信诈骗手段,切实提升老年人反诈意识。截至目前,我乡已有5000多人激活了电子医保卡,激活比例达63%。

下一步,樵店乡将持续加强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反诈骗意识的推广,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