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以赛促干激活力 比学赶超促提升——剑阁县开展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3-07-13 09:25 字体: [ ]

为全面提升全县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积极营造“岗位大练兵、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7月11日,由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卫生健康产业工会、县妇幼保健院具体承办,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协办的“剑阁县卫生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妇幼健康项目)”在县妇幼保健院举行。全县4家县级医疗机构和10家基层医疗机构共计42名妇幼人员参加竞赛。

竞赛分为综合笔试、知识竞赛、技能比赛三部分,内容涉及“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3个项目。各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规则,沉着冷静应对,展示了扎实的基本素质和沉着的应变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剑阁县妇幼保健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剑阁县人民医院、剑阁县中医医院获得团体二等奖,剑阁县第一人民医院、普安卫管委、白龙卫管委获得团体三等奖。赵玉红等9人获得优秀个人奖。

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宏杰介绍,为确保竞赛的公开公平公正,活动成立了以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明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专家组、监督组、裁判组和后勤保障组等4个工作组,具体负责竞赛活动实施工作。同时邀请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和广元市妇幼保健院等上级医院的专家,负责妇幼健康项目竞赛的综合笔试、知识竞答、操作技能的命题和现场评分工作。

通过职业技能竞赛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剑阁县妇幼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较强的专业技能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目的,有力推动全县妇幼健康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