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张王镇:四举措高效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

发布机构:张王镇 发布时间: 2023-07-18 14:54 字体: [ ]

今年以来,剑阁县张王镇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创建评审,张王镇党委、政府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按照创建标准,紧紧围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治、倡导文明绿色健康生活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国家卫生镇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群众参与度。大力开展“创国卫”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村(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六进”活动,通过标语、横幅、展板、广播、入户等多种方式,大力实施宣传教育扩面行动,号召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支持“创国卫”,积极参与创国卫”,形成人人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格局。

二是强化领导,提高工作效率。为高标准、高效率落实创建各项任务,张王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相关领导、部门为成员的“创国卫”攻坚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将7大类135个分项指标一一分派到各站所、村(社区),每个分项指标由一名领导负责,确保高效推动工作落实,形成统一指挥、上下联动、多方参与、高效运作的组织领导体制。

三是靶向施策,改善城镇面貌。针对镇域背街小巷卫生差、“七小行业”无证、过期证件、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一一梳理,组成卫生整治小组,动员群众、党员干部等力量,对牛皮癣等环境卫生“顽疾”进行全面清理。联合食药工商所、交警队等执法部门,组成专项问题整改队,各部门联动协作,截至目前,所列问题已基本整改,大大改善了城乡环境面貌。

四是重点突破,对标对表落实问题整改。由纪委书记带队组成督查组,随时对各工作组整治情况进行督促,对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通报,对照目标细则,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责任台账”三本台账,对重点问题点对点落实整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