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卫健局督导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工作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3-06-25 09:38 字体: [ ]

为高质量推进我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暨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进程,6月20日,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明,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宏杰一行,在普安镇小玲珑社区对居民慢性病及社会影响因素状况调查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王晓明指出,我县慢性病示范区建设工作“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已逐步建立,但随着社会经济增长和人口老龄化的到来,群众生活方式发生转变,也给我县慢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全面掌握我县居民慢性病患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流行趋势等数据,能为慢病综合防治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决策依据。

王晓明要求,各参与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细致地做好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危险因素流行现状调查工作,全面摸清居民慢性病发病基本情况,并结合人口数据、社会经济、环境卫生状况、死因监测、心脑血管监测、传染病报告等资料,组织人员精心编制调查报告,为我县制定防控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据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危险因素流行现状调查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采用多阶段分层随机整群抽样的方法,对我县5个乡镇,25个村(社区)常住居民进行调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