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聚焦关键 持续深化医疗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3-06-25 09:35 字体: [ ]

6月21日,剑阁县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暨全县医疗机构高风险岗位人员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局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卫生健康领域作为群众诉求和期待较多的重点领域之一,涉及工程项目多,药品、器械、医用耗材采购等经济活动频繁,是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高风险区。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要清晰认识全国整治卫生领域突出问题的高压态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和关键环节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围绕医院领导班子、重点职能部门负责人、高风险岗位经办人员、医疗收费不规范重复收费、串换收费、虚记费用、超标准收费等)、药械采购不规范(平台订单与实际采购订单不一致、订单费用与实际结算不一致等)、违反廉洁从医行为(欺诈骗保、不合理治疗不合理用药、滥用耗材、收受患方红包等)等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制约医疗卫生行业发展的顽瘴痼疾。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务必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还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省级临床特色科室验收、开展巡诊和派驻服务、乡村医生养老保障申报等方面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