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二结合一联动” 稳步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

发布机构: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6-20 10:32 字体: [ ]

为全面宣传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优化“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剑阁县采取“三结合二联动”工作措施,稳步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切实提高参保人员的就医便捷体验感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幸福感。

一是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与参保基础数据清理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激活工作。首先从医保系统中调取未激活名单进行参保数据清理,对核实到的525条死亡数据及时做暂停参保或终止参保处理。另外将未激活名单中的5千余条新生儿参保信息同步上传至国家信息平台,确保新生儿在国家医保平台中顺利展码并显示参保地。
二是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与异地就医联网宣传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县、乡镇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和各医药机构就诊大厅通过宣传屏幕展播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优秀作品。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一键扫码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结算业务。

三是乡镇卫生院与乡镇医保服务站相联动,合力稳步推进激活工作。通过“双医联动”,分工协作,主要领导亲手抓,分管领导亲自干,分片包干;建立考核机制,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在乡村居民集中点开展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工作,针对老弱群体“入户”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对发现的问题安排专人及时进行处理,有效提高了激活率。

截至目前,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总激活人数30.29万人,六月上旬新增激活6.5万人,激活率59.18%。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