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经信科局:排查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机构:县经信科局 发布时间: 2023-06-08 09:45 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3日至7日,县经信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经信领域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严格按照《剑阁县经信科局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任务分工,由各分管领导带队组成7个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工业、电力、通信、民爆、加油站、长输管道等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整治、道路运输源头管控等13个方面逐一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形成问题清单,并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企业负责人定期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握生产环节安全风险的规律特点,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不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此次检查发现问题隐患28个,现场整改4个,其余问题在6月15日前完成整改。

县经信科局局长孟康表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开展大排查,做到风险隐患“全起底”,要持续开展大整治,做到隐患问题“全清零”,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坚决采取有效措施,把风险隐患防在初始、治在源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