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水利局:不漏一处,26420处水利工程迎来汛前“体检”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3-06-07 08:41 字体: [ ]

水利工程设施运行安全是度汛的关键,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去年持续干旱影响,经历了冬季的枯水期,目前剑阁县水库、塘、堰水位持续降低,部分水库、塘、堰已经出现干涸,26420处水利工程设施是否安全运行呢?

剑阁县是全省水利工程大县,水利工程数量呈现多而小、分布面广的特点。根据剑阁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要求,为全面落实安全度汛责任制,降低灾害风险,拧紧水利工程防汛安全阀。从4月起,剑阁县水利局会同县纪委监察委驻县政协纪检组成立10个督导检查小组,对全县26420处水利工程设施进行汛前“体检”,查摆影响水利工程安全度汛隐患,保证水利工程汛期安全运行。

(图为:检查剑阁县天马水库)

按照剑阁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水利工程设施汛前三查“查严、查细、查实”的工作要求,此次水利工程汛前检查以现场察看为主,结合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重点对水库、塘、堰等开展“地毯式”大排查,紧盯对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三大件”运行和安全状况,尤其对水库大坝管理“三个责任人”、防汛演练、监测设备、物资器材、后勤保障等各关键环节全面检查,做到不留死角,纵向到边,并对发现安全隐患,迅速组织整改修缮,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各方责任,抓细抓实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措施,制定、完善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水利工程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预防’,确保汛期不垮一堤一坝一库,不因灾死亡一人。”参加督导检查的县纪委监察委驻县政协纪检组杨国超说道。

截至目前,全县水利工程共发现隐患54处,已逐一分类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并按照责任分工对水利工程隐患实行“处方式”交办,均全部完成整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