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鹤龄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发布机构:鹤龄镇 发布时间: 2023-06-01 14:56 字体: [ ]

鹤龄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安排,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1)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成立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制定并完善《鹤龄镇垃圾分类管理制度》,落实专人负责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以及目标管理。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公共机构“光盘打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扫描二维码,自觉参加“光盘打卡”活动,倡导“勤俭节约 节粮爱粮”绿色消费方式,推进厨余垃圾减量化。

(2)聚焦工作重点,广泛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广播、悬挂横幅等载体,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方法、成效和两点,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组织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通过“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题培训、入户宣传、宣传手册发放等方式,着力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利用微信群转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信息30余条,广播播放20余次,悬挂横幅10条。

(3)总结活动情况,加强制度建设。垃圾分类不是一次活动,也不是一个项目,而是一个“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工作。为了使我镇垃圾分类能够长期持续地开展,逐步成为常规工作,必须制定各项制度保障。下一步我镇将对垃圾分类的持续管理提出合适的方案,形成制度,并切实地落实下去,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常规化开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