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东宝镇:“三到位”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机构:东宝镇 发布时间: 2023-05-26 14:34 字体: [ ]

为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东宝镇积极部署,夯实责任,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责任压实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多次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和各村社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镇、村、组三级秸秆禁烧网格化监管体系,形成三级管理、逐层负责、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召开坝坝会、“村村通”大喇叭全天候循环播放秸秆禁烧音频、流动宣传车等方式使秸秆禁烧政策“入耳”;在各村人流量大、显眼位置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悬挂禁烧横幅等确保秸秆禁烧政策“入眼”;组织镇村干部下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宣讲政策、签订禁烧承诺书,确保秸秆禁烧思想“入心”。全镇营造了干部带头、党员参与、群众配合的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三是巡逻监管到位。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片”的工作机制,成立秸秆禁烧巡查检查队,以“专人值守”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每天下午17:00—晚上22:00对所负责村组全面开展巡查检查,其余时间段开展不定期巡查,对重点区域(林区)落实专人盯防,确保辖区“零火情”。

下一步,东宝镇将持续加强监管巡查,加大对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严防死守、狠抓落实,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