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经信科局多措并举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机构:县经信科局 发布时间: 2023-05-24 16:55 字体: [ ]

今年来,县经信科局牢固树立“双碳”理念,积极推进绿色产业集群发展,把抓中节能、中广核风电项目建设摆在全年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推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和跨越发展。

强化工作部署落实。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重点项目服务推进小组,严格分管领导联系项目责任制,运用“一个牵头部门、一个项目一名领导包抓、一企一策、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工作方案”的“五个一”工作思路,倒排工期,根据各乡镇项目建设情况及时调整月度推进计划,明确时间、任务、直接责任人和责任领导,细化进度目标,夯实责任基础。

加大问题协调力度。改进以往工作的不足,搭建好“主管部门+属地政府+项目单位”三方共建共议平台,定期召集项目单位和属地乡镇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疏通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加速项目高质量建设。例如,在中节能三期风电项目推进过程中,针对普安镇响水村魏某某因担心噪声扰民而阻工、土地手续办理较慢等问题。通过三方会商,提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改变以往“谁建设谁负责”工作方法,多方努力,推动问题高效解决。

注重日常督促调度。局班子坚持每周一例会制度,集体研究项目推进情况,通报上周工作进展,部署本周工作落实,每月进行一次项目点评,及时跟踪掌握项目动态。截至目前,中节能广元市剑阁三期风电项目完成风力发电机组、主变、SVG、开关柜、箱变、场内道路及风机基础、监理、风力发电机组安装、220kV升压站建筑安装工程、集电线路、送出工程、塔筒采购及合同签订等工作,建设用地省自然资源厅审查已通过,待省人民政府常务会审定;中广核广坪、西庙、碗泉风电项目已完成机位点微观选址、塔筒设备的采购,道路及风机基础施工单位采购和现场勘探工作。

强化工作成效考核。一是加强平时考核。以目标任务日常监控考核为抓手,坚持实行“季度通报、日常督查、预警督办”考核机制,紧盯任务指标,实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度,对任务未达进度或进展为零的进行“预警”,确保工作全面有序推进。二是加强年终考核。构建“项目+绩效”评价体系,倒逼工作落实,将项目建设与乡镇绩效考核挂钩,根据项目完成情况,对涉及乡镇进行“拉练评比”,综合打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