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启动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发布机构:剑阁综合执法 发布时间: 2023-05-26 08:48 字体: [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决定将每年五月第四周设立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今年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时间为2023年5月22日至28日。

5月24日,剑阁县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举办“剑阁县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分类知识、市民打卡拍照等多种形式,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宣传周期间,我县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引导全民参与、支持垃圾分类工作,推动群众文明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人人参与、久久为功的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人们的生活新常态,更加有力推动绿色、美丽、健康城市建设。

目前,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9%。不仅各机关单位以自身力量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同时,各乡镇也同步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通过专题会议、广播宣讲等形式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全力提高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本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

我县将多方面、多渠道、多层次动员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培训讲解、入户讲解、小游戏等多种形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从而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分类意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