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连镇:“三个到位”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机构:武连镇 发布时间: 2023-05-18 16:03 字体: [ ]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旱情较重,小麦油菜收割在即,为强化思想认识,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武连镇成立镇村组三级联动的秸秆禁烧专班,明确秸秆禁烧重要性,严格24小时应急联动机制,落实落细13个村(社区)主体责任,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业务落实到位。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发放宣传单以及入户宣传、警示案例宣讲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广泛开展宣传,截至目前出动网格员、护林员86人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召开宣传会议9次,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523份。未雨绸缪开展隐患排查,对农业种植大户、五保户、特殊困难群体加强排查和宣传,确保村(社区)管住人管住火。

三是服务细化到位。出动党员志愿者队伍13支,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针对五保户、孤寡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村民开展志愿帮扶32次,帮助抢收抢种并落实秸秆处理。由农业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秸秆回收和回填利用的政策方法进行宣传讲解15次,有效提高秸秆综合利用价值。引导辖区群众思想由被动回填利用到主动回填的转变。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