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张王镇:“学”“干”融合,拔掉农业种植知行不一的“虚根”

发布机构:张王镇 发布时间: 2023-05-19 11:38 字体: [ ]

2023年张王镇农业产业发展重在“三千工程”,为确保其中“一千”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效增收,2023年5月18日张王镇在核心示范片组织镇村组干部100余人召开了示范播种现场会。

现场会上,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围绕品种选择、播种时节、播种密度、种植技巧、施肥用水等关键环节做了专业示范指导。随后,在示范田内按村划分了试种区域现场“实习”,针对出现的不足和“学生”提出的问题,技术员现场答疑解惑、边学边改,直到学员弄懂悟透更好指导群众生产。

最后要求,参会人员要将粮食生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发挥“说干就干”精神,要立即召开到组群众会并充分利用好微信、广播等媒介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东风”吹下去,群众积极参与留好地;发挥“干就干成”精神,把握好种植最佳时间节点,根据前期各村统计上报面积抓好落实,并严格按照现场会教授的“42模式”和注意事项科学规范种植;发挥“越干越好”精神,一定要注重后期管护技术服务,指导农户做好除草、施肥、防旱等,同时提前谋划拓宽销路、延长产业链,最大限度增加群众收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