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龙源镇多举措抓好农业生产工作

发布机构:龙源镇 发布时间: 2023-05-16 16:25 字体: [ ]

当下正值油菜、小麦收割时节,龙源镇迅速行动,多举措推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强化技术支持。成立由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等30余名党员组成的农业技术指导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话农事、解农忧,帮助用户对收割机、插秧机、拖拉机等农业机械进行检修保养,及时对接农机售后解决农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当好保障群众增收的服务员。为群众解答技术问题20余个,帮助农民检修农机具共计60余台。

强化宣传引导。组织网格员和村组干部120余人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敲门入户宣讲等形式普及有关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切实宣传好农机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同时,组建7支宣传小分队,引导农户积极参与械化秸秆还田,从而减少秸秆燃烧污染。截至目前,开展农机安全、秸秆还田集中宣讲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单累计1200余份。

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为主的志愿服务队14支帮助病残户、无劳动力户、困难户、孤寡留守老人等缺劳动力家庭开展上门服务,帮助困难群众搞好收割,做到颗粒归仓。充分发挥“消息树”作用,密切关注“双抢”期间天气变化,及时研判灾害天气的影响,制定农机抢收应急工作预案,第一时间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防御措施,确保不误农时、应收尽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