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白龙镇: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机构:白龙镇 发布时间: 2023-05-12 14:58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白龙镇牢牢把握防汛抗灾主动权,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物资储备、汛前检查等措施切实抓好防汛准备工作,真正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全年安全度汛。

一是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夯实防汛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处置程序,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建立了24支防汛抢险应急队伍,提高防汛抢险应急能力。

二是强化应急准备。按照“1+23+26+13+N”模式,落实镇防汛办、23个村(社区)、26座水库、13个山洪灾害点、510个重点地段防汛物资储备。在临河、临崖、桥梁等地安装栏杆94个,汛期严格上锁管理。

三是强化应急演练。按照全覆盖、有重点方式,预设地质、洪涝等多种灾害叠加,对全镇23个村(社区)25支应急抢险队伍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锤炼抢险人员快速反应、实战应急能力。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班子成员值班、镇村干部在岗值守要求,做好镇防汛办实体化运行。紧盯信息报送,强化应急处置,加快推进值班值守规范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