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白龙镇: 开展多“灾”突发综合应急演练 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发布机构:白龙镇 发布时间: 2023-05-12 14:59 字体: [ ]

为加强群众紧急避险知识宣传教育和提高防灾自救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12日上午10:00,白龙镇机关全体干部、辖区自然资源所、派出所、白龙小学全体师生、白龙中心卫生院、村(社)四职干部,各地灾点监测人、山洪点责任人共计1200余人在各个点位开展多灾叠加临灾避险综合实战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采取全镇上下整体联动,全域参与的方式进行,预设多种灾害(地震灾害、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天然气泄露)叠加发生,确保演练科目不漏内容、不少环节、不留死角。通过实战模拟,各部门成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了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从而迅速、高效、有序地组织处于危险区内的群众快速有序安全地转移。

“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白龙镇地震、防汛、地质灾害和然气泄漏等应急预案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锻炼应急救援队伍,磨合指挥协调机制,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白龙镇党委书记李玉东称。

此次开展多“灾”突发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白龙镇辖区群众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助于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确保全镇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