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连镇:多措并举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

发布机构:武连镇 发布时间: 2023-05-11 11:27 字体: [ ]

一是建立组织体系,充实人员配备。成立由党委书记和镇长为双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助长和各村(社区)驻村组长为成员的武连镇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构建镇、村、组三级联动的网格体系,按照“谁采集、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二是明确排查范围,强化政策培训。按照村级研判、入户核查、电话了解、微信联系等“线上+线下”等方式于6月1日前完成对5类重点人群入户核查。召开全镇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安排部署会议3次,开展专题业务培训5次,确保参与集中排查工作人员熟悉政策、全覆盖培训。

三是严格工作纪律,狠抓业务落实。按照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收入标准,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在全面开展集中排查工作过程中,由驻村组长负责对村内农户全覆盖排查,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防止发生负面舆情,镇党委、政府适时组织人员对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督促。由镇纪委牵头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