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普安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减灾准备工作

发布机构:普安镇 发布时间: 2023-05-12 15:13 字体: [ ]

(一)抓住三个“早”。一是早落实责任。从4月开始,对辖区内的所有塘库堰、河流溪沟开展落实了责任区域、责任人、责任事项。二是早排查整改。对辖区内的所有防洪危险点及地质灾害监测点展开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共计排查出安全隐患11处,其中漫水桥3处,地质灾害点2处,已完成整改5处。三是早宣传动员。4月5日,召开全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会议,提前谋划2023年防汛减灾工作,各村社区及塘库堰责任人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对辖区防汛减灾认识的宣传,提升群众防汛减灾意识。

(二)做好三个“防”。一是落实人员防。镇、村(社)两级都成立了由预备役民兵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和由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每村至少20人的人员队伍,全镇共计800多人。二是备足物资防。我镇有应急物资储备库3间90多平方米,各村(社)在镇安办的指导下规范各自的应急物资储备库38个,高标准储备了防洪沙袋、防汛沙、冲锋舟等各类防汛物资。三是做好技术防。健全镇应急指挥中心全局调度作用,在地灾点、漫水桥、重要路河口及各村委会增设120余个摄像头并接入镇应急指挥平台,可随时远程调度,有效规避险情;筹集106万元,对全镇广播系统进行维修整治,新增设304个广播,实现辖区全覆盖;同时整合广播使用权限,可实现镇应急指挥平台、手机双监控、双喊话等功能,确保预警信息传播到每一个人。

(三)突出三个“严”。一是严格工作要求。3月以来,由镇安办、水利等相关部门,联合到各村社检查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日常安全监管等工作,每周调度一次各村设准备情况,提前做好防大汛准备工作。二是严格值班值守。落实防汛期间“领导+机关干部+部门+村社”四级值班制度。由镇纪委、安办随时抽查值班值守落实情况,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限时整改。三是严格工作纪律。出台普安镇防汛“九个严禁九个保证”的工作要求,确保防汛期间工作纪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