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全力推进“两区两站一场一平台”建设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5-04 14:46 字体: [ ]

“安全社区、减灾社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站、消防救援站、应急避难场所、应急指挥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是今年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头戏,请大家务必坚持高站位,对照高标准,保持高效率,高质量完成!”5月4日,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绍思带队对剑阁县下寺镇、普安镇等11个中心乡镇的“两区两站一场一平台”建设工作进行督查。

据悉,“两区两站一场一平台”建设工作是广元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重点工作之一,剑阁县由于去年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中表现优异,成为该项工作的试点县。自接受任务以来,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两区两站一场一平台”建设工作,紧紧围绕上级关于该项工作的要求,以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四高’为指引,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会商制度,明确各方责任,开展调研摸底,落实各项保障,全力推进“两区两站一场一平台”建设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剑阁县应急管理局组成4个督查组对11个中心镇开展调研摸底。对22安全社区、减灾社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站、消防救援站、应急避难场所等点进行现场调研,建立了应急物资、安全设备、责任人员等多个台账,为建设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

“为人民谋福利,是我们应急人的终身课题!建设‘两区两站一场一平台’,打造社区安全文化,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织密应急救援网络,让‘应急’造福万家,让‘安全’守护百姓,这是我们要做的。”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向记者介绍到:“任重道远,道阻且长。接下来我们将会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建设标准,开展督查指导,边调研边落实,边进步边探索,全力为全省‘两区两站一场一平台’建设提供‘剑阁经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