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连镇:多举措抓实水库安全排查整治

发布机构:武连镇 发布时间: 2023-05-06 11:38 字体: [ ]

一是组织体系建立健全。为确保安全度汛,武连镇高度重视,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今年以来召开水库安全隐患排查专题会议3次,明确由主要领导主要抓,分管领导牵头抓,业务人员具体抓。由各村驻村领导带队对辖内水库开展定期巡查,各村网格员开展日常网格化巡查相结合,对全镇11个水库全覆盖开展安全大检查,筑牢巡查“安全”网。

二是巡查宣传落实落地。镇防汛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对11个水库重点检查河道沿岸杂灌清理情况、生活污水排放、河道安全、河道环境卫生、安全标识标牌以及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同时动员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栏、QQ微信群、LED显示屏及进校园、进村入户等方式宣传水库防溺水知识,常态化水库行洪安全和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隐患整治突出成效。对排查出的水库盖坝杂灌8处需要清理,以及11处标识需要更换以及6溢洪道垃圾需要清理的可以短期整改的问题限期整改。对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由分管领导对整改情况定期通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并严格落实河长每周巡查、水库管理员每日巡查、综合执法中队不定时巡查的机制,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管理,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