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自然资源局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田长制落地落实

发布机构: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23-05-08 08:54 字体: [ ]

为全面推进“田长制”工作,剑阁县自然资源局全面压实耕地保护管理责任,将保护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和地块,多举措、尽全力守护耕地。

一是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出台了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建立县、镇(乡)、村、组四级田长制体系,构建“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标志到地”的“田长制”管理体系,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耕地保护责任全覆盖。

二是构建监测监管体系,落实长效奖惩机制。努力构建“卫星动态监管+田长日常报告”的监测监管体系,并严格开展日常巡查监管,及时发现、制止、报告耕地撂荒和违法占用、破坏耕地等行为,同时加强社会监督力量,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是健全监督考核机制,落实网格主体责任。统筹多部门联动发力,将田长制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制度化。将目标任务明确化、清晰化、精准化,将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和恢复任务带图斑落实到责任人、责任地块和责任网格,确保耕地全方位网格监管落实落细,实现地有人种、田有人管、责有人担的耕地保护网格化工作格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