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课例研究竞风采,核心素养促提升——我县举行2023年小学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展评决赛活动

发布机构: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5-05 10:26 字体: [ ]

4月26日至28日,由县教研室组织的小学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展评决赛活动在普安小学举行。这一活动结合我县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探索新课标理念下小学数学“图形与几何”专题教学的高效方式和方法。通过“课例研究”与“核心素养培养”的教研方式与内容,加强县域内教学经验交流,以推进我县小学数学教学新课程改革的进程。活动经过学校初赛和各学区半决赛,共有10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阶段。

一节课,一次磨砺,一次难忘的成长,成就一节精彩的课堂。各参赛教师在新课标的指引下,结合学科特点,紧扣教学目标,积极探索,大胆展示。选手们通过熟练地运用数字信息技术,围绕学情与重难点步步推进,条理清晰,以“合作探究”的教学方式,寻求“图形与几何”教学中培养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有效策略,在实践中探索几何结构化教学的思路与方法。每堂课例都体现了核心素养的要求和责任课堂的理念,充分展示了我县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和课堂教学功底。

赛前,县教研室组织参赛选手和评委集中培训,强调了比赛规则和纪律要求,要求参赛教师要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赛出水平和风格,通过本次比赛开拓教学视野。同时,赛后要积极反思,善于总结,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比赛结束后,县教研室数学教研员点评了全部课例,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堂展示、课件制作和板书设计等方面的亮点与特色;对目标内容的确定、引导问题的设计、数学思维的训练和语言表述的规范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鼓励老师们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要以新课标为指引,抓住数学课堂的核心素养。

经过评委组认真评议,根据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最终评选出剑阁县实验学校和普安小学各一名优胜者,参加市上的总决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