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王河镇:定制式教学,拓展残疾人增收新渠道

发布机构:王河镇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30 字体: [ ]

“适合什么科目就培训什么科目,需要什么课程就培训什么课程”。近日,王河镇组织辖区内184名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为期3天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为他们提供学习平台,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

此次培训聘请了养殖业高级讲师朱德元、种植业高级讲师陈子金为大家授课,授课中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土鸡、牛、羊等家禽,玉米、水稻等农作物的种养殖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同时,通过面对面交流解答学员们在从事农业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和疑问,旨在进一步增强生活信心,确保学员们掌握1-2项农村实用技术,提升自身就业能力。

培训结束后,还将向每个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发放专业书籍以及鸡苗等生产资料,帮助他们发展增收。

下一步,王河镇将以残疾人实用技能水平为突破点,深入做好残疾人致富增收工作,广泛开展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拓宽残疾人增收渠道,帮助其树立致富增收的信心和决心,从而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