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人社局:举办“民宿管家”技能培训 赋能旅游业发展

发布机构: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23-04-26 11:45 字体: [ ]

“这次培训太及时了,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对我今后在提升民宿品质、打造精品民宿的规划很有帮助,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我非常有信心!”参加培训的贾菊梅自信地说。

为扎实落实好县委、县政府旅游誓师大会精神,4月23日,县人社局聚焦剑阁旅游“缺精品民宿”问题,聚力“文旅升级”行动,积极对接东西部劳务协作项目,针对“民宿管家”新职业开展为期7天的技能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由剑阁县人社局和剑阁职中联合开展,分两批次进行,来自全县80名民宿从业者参训。培训采取专题授课、案例教学、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等形式,结合东西部劳务协作项目实施,做到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通过“菜单式”培训,学员们掌握了现代民宿的管理理念,增强了优质服务的意识。在实地参观了剑山·未见山、金色家园等剑阁特色民宿日常运营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极大丰富了专业知识,对今后民宿运营思路也更加明晰。

接下来,县人社局将紧紧围绕县委“1233”战略,以全县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群众需求持续开展“剑州豆腐师”、餐厅服务员等特色技能培训,聚力旅游服务主线,为剑阁旅游“第二次腾飞”注入新活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