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公兴镇:海椒栽种正当时,唱响乡村振兴“椒”响曲

发布机构:公兴镇 发布时间: 2023-04-26 09:04 字体: [ ]

4月24日9时,公兴镇党委书记带领公兴镇在家班子成员、农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驻村组长、18个村副书记、副主任和椒农等60余人技术人员在公兴镇石马村海椒移栽现场培训参观。

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次培训是为了规范田间辣椒生产技术,提升椒农的种植水平。我们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各村村民的技术指导,确保辣椒种植环节技术到位,有效推进全镇辣椒标准化生产。”技术人员指出辣椒种植很有讲究:“在移栽辣椒苗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开厢起垄、覆膜、移栽、打孔覆土、浇定根水等环节”,他们也会持续向种植辣椒的村民提供技术支持。

我镇政府鼓励村民积极种植海椒,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群众发展种植产业,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增收,种好一株椒、振兴一乡人、富裕一方人,“政府引导、村投投资、合作社运营、农户参与”“公司+合作社+农户”,通过产业聚“椒”,公兴辣椒产业化发展驶上快车道,走产业致富之路,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

下一步,我镇把辣椒、大豆玉米复合型等生态种植(养殖)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加大宣传引导、技术培训和示范基地打造,推进粮油示范基地建设,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