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公兴镇:生存环境众人牵,水绿天蓝人更健

发布机构:公兴镇 发布时间: 2023-04-24 14:45 字体: [ ]

“生存环境众人牵,水绿天蓝人更健”,在公兴镇沿途的河道沟渠旁,党员群众正忙碌进行河道清洁工作,主要针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白色垃圾以及平时居民所带来的生活垃圾进行捡拾,一场“‘洁’尽全力将河道环境治理‘净’行到底”为主题的河道环境治理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近日,公兴镇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集镇先行、各村跟进、党员带头”的工作模式,扎实开展河道环境治理行动,党员干部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主动担当作为,全镇上下紧绷环保弦不松劲,环境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环境形象不断提升。

发挥党建引领先锋力。镇党委提前安排部署,实行“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联系抓,各村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让党员干部冲在一线、跑在一线,带着扫帚、铁锨、垃圾袋等工具,按照工作方案,对镇域河道两侧、河面、死角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活动。

聚集党群参与凝聚力。通过村民会议、座谈、广播等形势,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积极参与到爱护水环境的活动中来,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和群众爱护水环境的自主性。行动以来,全镇共组织发动基层党员50余人,群众200余人次,清运河道垃圾6次。

聚焦督查整治约束力。坚持把水环境整治作为常态化的工作进行开展,镇党政主要领导、包村工作组、环保办、集镇管理工作人员不定期到各村进行走访督查,将河道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党支部工作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对于行动不及时,清理不彻底,整治不到位的党支部和党员、村两委成员,由镇纪委进行约谈,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河道环境治理成果长效保持。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