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汉阳镇:农旅相融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发布机构:汉阳镇 发布时间: 2023-04-23 16:57 字体: [ ]

“樱花红陌上, 柳叶绿池边”“乡情莫问天边月,自有樱花胜洛阳”。乘着东西部协作帮扶的东风,广元市剑阁县汉阳镇云丰村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中,一条连接翠云廊景区与云丰村的樱花大道即将建成。

据悉,云丰村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总投资预计3000万元,围绕剑山未见山民宿和三分田科技大棚建设,统筹乡村山水、田园、村落等空间要素,建设具有乡土风情、富有剑阁特色、承载乡愁记忆、展现现代文明的未来乡村。建成后,为当地村民带来更加现代化的生活配套,为都市人提供田园生活需求,构建以生态农业为主、旅游为纽带的有产业有人气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项目一期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1100万元,用于节点造势,旅游产业生态环境酝酿,打造一条约6公里长的旅游路线,沿途布置樱花大道、风情阳台、田园浓情、乡村会客厅、柏林渔栈、坝上风情、星空泡泡屋等15处景观节点,目前项目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田园农旅未来乡村已初具雏形。项目二期预计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750万元,以云丰村乡村会客厅为切入点,打造一条约2公里的观光旅游线,串联11个旅游网红打卡节点,即将进入招标阶段。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